close

第三回


  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些御飯糰充當午餐,一出便利商店,李子便熟練地拆開其中一個的包裝。
  「孟子。」嘴裡還嚼著食物,李子走在前頭含糊地開口,「說說看最近讓妳印象深刻的事?」
  孟晨腳步一頓,臉上浮現些許疑惑,「怎麼了嗎?」
  「確認一下事情。」他塞了一口飯糰入嘴裡,滿足地勾了勾嘴角,「說吧。」
  雖然仍感到疑惑不解,但她還是下意識跟著問題回想了一下,慢慢答著:
  「李子來了,還有……看到了奇怪的東西。」她想最近應該不包含今天,「對了李子,那些到底……」
  「通過。」
  「什麼?」孟晨愣住。
  迅速解決手中剩下的飯糰,李子繼續從塑膠袋裡再拿出一個飯糰。
  「李子……」
  「就是這裡了。」
  她左右顧盼,這裡仍是一般的街道,只是接近住宅區,商店比較少。她不明白為什麼李子要帶她來這裡。
  然而就是因為在這短暫的幾秒鐘中移開了注意力,當她再一次看向正前方的李子時,竟差點認不出他來。
  只見李子的背後模模糊糊,孟晨腳步帶著遲疑的變換著角度看他,發現他彷彿把自己模糊的縮影披在身上,前方依舊是清楚的模樣,後方卻異常模糊,身子的輪廓都看不清楚。
  這樣的李子緩緩仰起臉來,凝神地看向前方,表情嚴肅地像是在注視什麼神聖之物,然而下一刻嚴肅的表情柔和、放鬆了下來,嘴邊甚至添了些輕鬆的笑意。
  「青,你可以出來了。」
  這時候孟晨終於看見了,李子視線的那一端,慢慢由無到有浮現了一抹身影,身影在逐漸清晰的過程中,從半空中輕盈地一躍而下。
  「是牠告訴我妳沒有說謊。」李子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  那是一個大體像博美犬,頰邊有著醒目又捲又翹黑色鬢角、身上有著迷你咖啡色翅膀的生物。身邊還圍繞著淡淡的光暈,彷彿是為了凸顯它的不平凡而存在著。
---
  幾分鐘過去,李子身上異常模糊的部分恢復了正常,但那像博美犬的生物卻具體的呈現在孟晨眼前,還睜著無辜的雙眼緊盯著她直看。
  早已習慣了阿堂這個突兀的存在,如今接踵而來的,卻是一個又一個更顯突兀之物。孟晨感到一陣暈眩,精神上的暈眩。她身邊盡是些奇異的人物,也許是所謂同類物聚?那麼,該說她自己也應是個怪人嗎?
  李子彎下身,把手中已拆好的飯糰放到青面前,青馬上埋頭吃了起來。孟晨在這時候理解到,李子剛才會一次買了好幾個飯糰的用意。
  看著眼前似生物又不似生物的青,孟晨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  「孟子驚訝嗎?」
  她想說「是」,但該說有阿堂已經夠奇怪了。只好暗自苦笑。
  李子仍蹲在那裡,望著青的時候,唇邊上仰的自然,
  「很驚訝吧。青跟別的狗不一樣。」不待她應些什麼,他逕自喃喃道來:「我跟青是小學時候相遇的,那時候牠也許只是一般的博美,但是牠就跟當時的孟晨一樣純粹的在我身邊。」
  「然而國二那年,在我被人打的時候,牠為了保護我死了。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牠了,牠卻以這樣的姿態再一次出現在我面前。」他摸了摸青的頭,「在那之後,我開始看見,孟子現在看到的那些模糊的東西。」
  孟晨倒吸了一口氣。
  他沒有回頭,「青跟我說,如果一般的人類看到那些東西,隨著看得愈來愈清楚,身體會變得虛弱。」
  「所以,孟子現在處在一個危險的狀態。」他頓了頓,移來視線對上她格外複雜的表情,「青給了我力量,所以我現在能清楚看到也沒事,但是妳……」
  「如果一般人看得清楚之後……會怎麼樣?」
  她遲疑地問了出口。她說完,兩人安靜對視了半晌。
  「青說,性命保不住。」  
  青抬起了頭,依舊是無辜的眼神。氣氛卻瀰漫著沉重,讓孟晨的一顆心沉了下來。
  她沒有想過,會這麼嚴重。  

  孟晨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震動了一下,見到李子重新把視線移回青身上,她拿出手機查看。
  一封來自優琪的簡訊:
  孟晨,我哥說妳今天來得時間少,希望妳明天一定要再來作客,想要好好招待妳……一樣時間好嗎?    
  
  「孟子。」
  她聞聲抬起頭。
  「如果我是因為青,那麼,會是什麼讓妳『看得見』呢?」
  
  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寄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