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回


  見過阿堂無神的雙眸,眼前這人,更令她感到暴戾及寒意。那種寒意,是從腳底直直竄上心頭,彷彿下一刻就會失溫一般。
  孟晨打了個重重的哆嗦。優琪的表情愈是疑惑,她的心中愈是毛骨悚然。
  「琪琪,妳盡情跟朋友好好聊天,我去幫妳們泡茶喔。」那人低頭又是溫柔寵溺的話語,十足像個好兄長的模樣,然而他背對優琪向她方向走來時,瞬間化為敵意的眼神,再一次嚇到了孟晨。
  無意識的退後了一步,那人在經過她時,低語了一句話,一直到人已經走下樓梯好一會兒,她頭皮仍直發麻的愣在原地。
  「妳要是敢多說什麼……就別怪我。」
  回過神來之後,孟晨重新踏進去優琪房間所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馬上打給李子,跟他約半小時後見。電話掛斷後,她才稍微舒緩緊繃的心情,重新整理心情面對朋友。  
  「孟晨……不待久一點嗎?」優琪看起來有些失望,令她心生些愧疚,不過她也很快想起剛才那個人,為此對自己的決定不感到後悔。
  那個人凌人的氣勢及脅迫的話語,清清楚楚讓她意識到,此地不宜久留──至少在那個人還在的時候。
  「嗯,跟人還有約。」她走向前,低下頭幫優琪蓋好棉被,心情有些五味雜陳。「優琪……怎麼會突然生病這麼嚴重?有去看醫生嗎?」
  優琪的表情有幾秒空白了一下,隨即虛弱地搖了搖頭,道:「我哥說我以前就常常這樣生病,不用看醫生了。」
  見孟晨有些愕然,優琪趕緊補充:「三折肱成良醫嘛……一直看醫生也很花錢。」
  「要是病壞了怎麼辦?」
  「不會啦,我相信我哥。」話出口,優琪臉頰微微泛紅,但仍格外堅持:「我哥說得話不會有錯的。」
  孟晨一時語塞,就在這時候敲門聲響起,她還沒回頭,就先看見床上的優琪臉上迸出欣喜。
  「來來優琪,是妳愛喝的奶茶喔。」瓷盤子放上桌子發出清脆聲響,孟晨下意識地馬上讓開。看著那個人從壺子裡倒出橙色的液體,熱騰騰的氣體從瓷杯中竄出,含著另一種奇異香氣的奶茶香氣漸漸瀰漫開來……
---
  獨自離開了優琪的房間,孟晨站在二樓的走廊上,望著屋內熟悉的擺設,一時竟覺得有些迷惑,彷彿自己真的是第一次來到這裡。
  一直跟優琪感情很好,以前她就常常來優琪家寫作業、做報告,對這裡的環境甚是熟悉,卻也從未沒在這裡見過優琪的哥哥。今天多了個那人,氛圍變了,倒是陌生了起來。
  優琪哥哥的房間,是在哪裡呢?
  她一邊想著,一邊跟著無意識的腳步往其他房間的方向走,後頭忽然傳來一股寒意,迅速回頭但什麼也沒看見。停住了腳步,下一秒,她逃難似的奔下樓,幾乎想也不想的離開了優琪家。
  一出了優琪家的透天樓,她便看見了等候在一旁的李子,懸著的心總算是得以安放下來。
  「孟子?怎麼這麼快?時間還沒到吧。」李子抬起手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。
  她尷尬地一笑。
  「不計較這個了。」不同於在學校時的模樣,此刻李子一身休閒清爽的服裝,連眼神都格外有精神。「走吧,孟子。」
  「要去哪裡?」
  「妳待會就知道了。」他向她勾起一抹輕快的笑意,逕自移動起步伐,走在前頭。
  一時不習慣這樣的李子,孟晨被動地跟在後面,有些怔忡及感到好笑。然而在視線不再及優琪家之前,她仍情不自禁的回頭,只見二樓優琪房間闔上的窗簾及屋內透出微亮的燈,其他什麼都看不見。
  「李子現在還住在這附近嗎?」前頭帶路人似乎對這一帶相當熟悉,腳步沒有任何遲疑,她一把注意力移回來,就發現需要加緊一些腳步才能跟上。
  「最近才剛搬回來,少說好幾年沒回來了。」
  聞言,孟晨滿腹疑惑,正要開口追問,卻見他忽然停下腳步,看著前方沒來由地說著:
  「孟子還是我認識的孟子嗎?」
  這什麼話。她忍不住笑了。
  「當然啦,難道我會變成孔子嗎?」
  他回頭快速看了她一眼,輕輕地笑聲從他的背影傳來:
  「信妳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寄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