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 怪人

 

第一回

 

  今天的陽光很耀眼。

  走出教室,轉個彎又穿進另一條走廊,遠遠地就能看見傍晚的陽光從外面滲透進來,光滑瓷製的地板反射著陽光,讓整條路看起來閃閃發亮。

  光芒過於刺眼,我只好瞇著眼走過去,走出陽光照不到的地帶,步入外面光明的世界,在我心裡面隱約有什麼在喧囂,但很快又消失不見。

  

  學校對面有條巷子,走進巷子約三分之二左右,會有一個交叉路口,再拐進另一個巷子,我租賃的地方就在那條巷子的支巷。距離學校並不遙遠,以我的步伐大約十五分鐘就能到。

  每進入租賃處的那條巷子,我都會加快腳步,進入到老舊的公寓一樓,迅速鎖上外門,我才稍微鬆一口氣。

  隔著一扇門的安全距離,那道陌生的視線被阻隔在外,但我知道那個人還在,以著不知道在等待什麼的姿態,藏身在路燈旁的陰影裡,視線在跟著我走進門後,順著緩緩上移,觀察著我家的動靜。

  那個人出現在這個地方,已經有三、四週的時間,我緩慢地走了上去,透過樓梯間二樓轉角處的死角,安靜地看了一會兒那個人,然後盡量放輕音量的快步走上去。

  乍看之下,那名二十多歲的青年,大約比一百五十九公分的我高了一個頭左右,身形清瘦,總是穿著一件寬鬆的黑色風衣外套,戴著連著外套的黑色帽子,寬大的帽沿幾乎要掩蓋住他整張臉,從我以上往下的角度看,只看得見他壓抑著抿起的嘴唇。

  之所以知道他應該是名青年,是因為我曾經對到過他的視線,那是他第二次出現的時候,我那天很晚回家,他本來是望著我家的方向,但似乎是聽到我的腳步聲,轉過頭看我。

  於是他那雙深邃而看不透思緒的眼睛望著我,我在那一瞬間慢下步伐,停了下來。

  「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嗎?」

  

  我一開鎖走進家門,一抹嬌小的身影馬上撲向了我,我下意識地回抱住他,寵溺地摸了摸他的頭。

  「姐姐妳回來了!」滿懷開心的話語傳進我耳裡,悄悄緩和了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些緊繃的心。

  我輕輕拍了拍他的頭,一面脫下外出鞋,一面將手中的塑膠袋遞給了他,「來,今天的晚餐。」

  「耶!吃飯了!」他雀躍地接過塑膠袋,衝進廚房,我看著他蹦蹦跳跳的身影消失在往廚房的轉角,忍不住勾了勾嘴唇。

  我與還在唸小學的弟弟一同生活在這間房子裡,這邊房子是我在升大學的時候找到的,因為是跟房東住,所以價位並不高,本來跟我一起租的室友聽說我弟弟要來,就自動自發地搬去她男朋友家住了,房東本來就很少回家,於是大部分時間都只有我跟弟弟兩個人在家。

  弟弟搬過來也才一個月多左右,但似乎也已經很適應這個環境。而為了承擔兩個人的家計,我開始打工,上完課幾乎都要很晚才會回家,弟弟也很懂事,下課後都乖乖待在家裡,沒有抱怨什麼。

  那個人剛開始出現的時候,我心裡面很害怕,他會不會是想綁架弟弟,又或者是想趁我們家沒人的時候闖進家裡。我也想過要報警,但短時間內我們都不想再看到警察,於是每天都心驚膽跳的過著日子,那段時間我也都讓弟弟放學後待在學校等我去接他。

  後來我發現,家裡沒有被侵入的跡象,那個人也從來沒有直接接觸我們,就只是靜靜地看著,再加上都是自己一個人來。出現的時間大概都是傍晚到晚上十點左右,沒有特別的舉動。

  也許可以被定位成有特殊癖好的怪人,或者是在進行某項研究、患有精神疾病。也有一種可能性,是在等待時機,而我也想不到他究竟想要做得是什麼。

  我們家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偷,就算綁架我們也沒辦法索要多少錢。

  往好處想,也許他就是警察,正在執行什麼任務,而他又被奉命不可以跟人接觸。

  他的出現也沒造成附近的居民有騷動,我就決定先靜觀其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寄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